close

 

好像從沒寫過任何文章.
希望這個可以引起大家一點點共鳴...
昨晚剛剛從六龜回來,其實心裡實在不知道該說甚麼,這個標題並不是想要來篇政文,而是在今天前往寶來運補物資時,車隊的前導大哥車子在後擋玻璃上自己所寫上的.
"人民自救,政府無能"  
這八個字也是我這兩天兩夜的感覺.

 
看見這次88水災的災情,心裡有滿多感受的.
去幫忙救災的這兩天兩夜雖然辛苦,但我想在災區的災民才是最需要大家關注的.
任何的災難,可憐的都是那些受災人民.
如果一個國家領導人只會在災後去抱抱災民,對災民鞠躬道歉,再流個兩滴眼淚以視同情.我想那就免了吧!
第一時間的救援才是任何災難發生時所最需要的.
去災區時我看到所有的人力物力都是人民第一時間自己動員起來.
那種團結力量大的感動我想只有自己親身到場才能體會吧!
 
我想大家都想看些災區的照片.....(雖然看了有點心酸~!)...
不過還是可以提醒大家山水無情,珍惜現在大家所有的~!!
 
第一天出發順便將滿滿的物資送下去~!


出了國道10號旗山交流道後,路上除了來去沖沖的小貨車並沒見到太多車輛.

 
進入六龜前遇西北雨又大又急,可以見到泥濘的道路


六龜民間車輛調度中心神農宮及忙碌的調度中心





(順便ㄧ提那兩台推車是善心人士捐贈並命名為"經國號"~!)
集結到此的各車隊,大家都是默默付出.




我最敬佩的其中一位車友,車子雖有年紀了,但擔任起任務連我們都不如.
 
第一天(8/22)的任務,載運前往新發參加法會的120位誦經師父

是的~!帶隊的是ㄧ位運匠大哥開著WISH,生意也不做了連待了很多天.
前往新發路途中路況並沒有想像中好,WISH還是ㄧ樣衝第ㄧ.


小小的臨時道路擠滿救災的車輛


可愛的一對父子黃大哥,小孩的教育的確身教比言教重要.


ㄧ路上很多都是臨時從災民家後面或是果園開闢出來的道路,GPS上顯示ㄧ直都是空白的.


 
 
抵達新發後大家都在等待偉大的馬桶.


慈濟的志工們,不管在偏遠都有他們身影.


法會現場




只會鞠躬道歉的官~~~還是大官呢!

新發附近的慘狀.








 
 
第二天(8/23)前往重災區寶來運補物資

是的!看看車隊裡只有我ㄧ部休閒旅遊車(休旅車)...
前一晚領隊綠茶的一番話讓另外兩部休旅車打退堂鼓,因為22號撤村的滴水就是我們前往寶來必經之地,不過想想都來了總是該做點事情,所以就硬著上.


六龜市區街道,一樣擠滿救災車輛


出六龜繞經旗山.美濃進入甲仙前的最後集結整隊.

前往寶來ㄧ路上的慘狀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兩樓的平房都只剩下二樓


消失的平房,開挖後漸漸的看見
 
前往寶來路上可以常常見到辛苦的基層國軍們.(辛苦他們了~!)



災情慘重的寶來


排隊下卸物資的車隊


大家很快的將物資卸完,然後隨即離開.


到處征戰的6768
 
 
回家路程在東山服務區上吃著晚來的午午餐,看看ㄧ群群開心出遊的民眾.
突然感覺跟災區強烈的對比.
世界不會因為某些事情而停止轉動,日子還是ㄧ樣要過.
只希望大家都不要忘了這ㄧ切.
 
台灣加油~!!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